中融时代汽车融资租赁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20-5-25 10:08:35

中融时代全称是中融时代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其核心业务是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提供融资租赁服务。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普遍、最基本的非银行金融形式。它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用户)的请求,与第三方(供货商)订立供货合同,根据此合同,出租人出资向供货商购买承租人选定的设备。同时,出租人与承租人订立一项租赁合同,将设备出租给承租人,并向承租人收取一定的租金。

举个例子,A需要租赁物品,B负责供应符合A需求的物品,A如果直接找到B,只能购买无法租赁,这时C出现了,C可以提供资金从B那里购买设备,然后转租给A使用。这时A和C之间就是租赁关系,C和B之间就是供货关系,我们就可以称A、B、C之间是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作为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产物,是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改革开放后,为扩大我国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开辟利用外资的新渠道,吸引和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融资租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能源汽车因为其高折损、维修保养贵、充电设施贵、电池寿命短的产品特点一次性购买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而且长期来看不够划算,因此适合采用融资租赁的模式进行交易。该模式是融资租赁公司与客户以双方协议价格购买客户现有车辆,再以长期租赁方式回租给客户,并提供维修、保养、充电等必要服务。这样就减轻了用户的资金负担,缓解了充电设施建设与车辆一次性购置的资金压力,解决了动力电池维护保养以及与整车寿命匹配的难题,提供了一种可持续性强,监管性好,多方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全新业务模式。

从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模式来看,通过这种合作方式解决了整车成本较高、电池责任方和售后服务商不明确以及充放电基础设施不完整三大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核心障碍,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展示了一种可期待的前景。

如今,中融时代所提供的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在保障用户利益的基础上,以全球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性视野,深耕于中国新能源科技、节能环保、文化传播等领域的投融资业务,帮助提升中国个体投资者、中小企业的投融资能力,是国内专业性产业链金融方案提供商、服务商和运营商。通过风险管控,依靠金融服务的创新,推动产业的协同发展,提升供应链运转效率和链属投资者的融资问题,进一步实现产业链金融服务的全面延伸,打造产业链金融,开放平台新生态。

未来,中融时代将依托可控的集约化规模,通过务实、高效的专业运作,建立大投行、大资管、大金控平台。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场景中的创新产品,联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平台,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同节点上的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促进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金融朝着互联化、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构建起"产业链平台+科技+金融"的生态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