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仓智能黑科技助攻618全面提速,史上最快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19-6-21 9:24:14

导读:据菜鸟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全国共有354个城市享受到大促当日达极致体验。其中包含354个城市实现当日达,丹鸟首站告捷,有1700多个区县实现次日达。菜鸟智能骨干网上有全球最大的电子面单系统、全球最大的机器人仓群、全球最快的秒级通关系统,创造了史上最快天猫618。

科技成为618物流提速的强劲引擎

618,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随着全球年中购物节持续升温,各大电商秀肌肉、订单量持续暴增…消费者和商家们感受到的快递物流的速度及品质,他们看不到的是快速处理订单的背后是黑科技赋能物流,尤其是“机器换人”成为物流时效提升的强力保障。

作为国内头部智能仓储供应链服务商,快仓拥有5年以上的基于客户场景运营的仓储服务经验,是菜鸟、天猫超市、百世、唯品会、大润发等电商零售平台的重要仓储系统服务商。快仓智能在华南的唯品会智能机器人仓已稳定运行4年之久,在一次次在大促中接受考验。成为2016年第一个满仓度过大促的智能电商仓。快仓持续通过稳定的系统、产品质量的改善以及可靠的服务扛起高达每年大促几十倍的消费订单倍增。预计今年618,唯品会自营仓、 菜鸟无锡仓、天猫惠阳仓、郑州自营仓等订单将至少翻番,这正是体现快仓运营能力的尖峰时刻。

快仓智能机器人单日单仓发货量超60万件,机器人仓采用“货到人”和“订单到人“两种拣选方式。消费者在平台下单后,由智能机器人、快仓系统以及“智慧大脑”来完成整个订单的仓库履行系统。智能机器人完成上架、拣选、补货、退货等全部作业流程,可以省去大量行走和肉眼识别货物过程,节省人工时间和体力,提高仓库的作业效率。同时机器人拣选效率是纯人工拣货的3倍。快仓智能拣选系统解决方案特别适合电商行业,大促期间的订单暴增容易导致仓库的管理难度增加,通过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使得仓库的整洁度、发货准确率都得到显著改善,避免漏拣、错拣和包装易损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和商家的满意度。

“当2016年遇上618和双十一大促,订单量倍增导致我们措手不及。”快仓一线运营人员表示,“今天算法的优化让效率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再次创造了历史最高数据。”全新快仓2.0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场景复杂性有了质的提升,功能更全面覆盖产业布局,开发效率更高、质量更稳定,以通用基础设计灵活支持多种场景,高柔性和高智能化也都充分得到了体现。

以天猫无锡仓为例,快仓和菜鸟联合研发的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在猫超电商仓成功落地。采用IoT、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让机器人具备自动运算、自动反馈和自动优化的能力。3万平方米的仓库内最多可同时调度近千台快仓智能机器人。

看似平稳运营的背后,不仅是快仓专业团队5年以来的经验沉淀、方案累积、技术迭代、现场打磨。专业的运营团队懂得客户的真实需求,特别是应对618、双11等订单暴增的大促期间。

“练在平时,胸有成足,每个大促的背后,是快仓专业运营团队的全力以赴。“一位现场项目运营负责人表示说,“2016年至2019年间,我们做了很多环节的优化,从算法升级,自动化测试,持续集成提升系统稳定性,容灾方案等,我们检查各个项目的策略和配置,火力全开。人工智能进行大数据分析,让机器人变得更加聪明,可以完美的躲避掉早晚高峰。“

从今年618数据可以看到,快仓已经构建了全面业务场景能力的赛道,形成了对仓库环节物流链路的全局把控。

快仓使命

快仓致力于成为专业智能仓储和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坚持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使命,全力以赴领跑中国智能机器人行业。快仓始终坚持超越客户需求,为客户的服务效率保驾护航。未来,快仓将专注于智能仓储领域,带动整个物流行业以及智能生态的创新升级,成为智能仓储领域最专业最有责任心有速度的行业代表。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