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茶道师资培训班在京正式开班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23/10/13 11:48:29

  第二期中国孔子茶道师资培训班9月26日在北京.海淀孔子茶道培训基地正式开班。开班负责人中国孔子茶文化传播使者孔子茶道院院长杜合菊院长,中国孔子茶道院教导主任史月昆主任特邀外交学院中国首位外交礼宾礼仪研究女博士周加李老师,中国礼宾礼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彩子老师,原西城区文联党组书记著名茶文化学者汪帮宏老师等莅临开班仪式现场。期间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焦通先生,国学文化传播者史红莲女士现场主持开班仪式。

(左起:焦通、周加李、汪帮宏、杜合菊、黄彩子、史月昆、史红莲)

  中国孔子茶道是在我国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的进程中诞生的一种文化承传方式,它沉积了厚重的道德伦理和人文追求,凝聚了当下人的民族情感,充满了智慧与仁爱,构成了“礼之用,和为贵”的传统人文理念。也正是有了儒家思想代表的传统文化为支撑,中国茶文化饱经沧桑,历久而弥新,在今天的和谐社会构建中,仍然能够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孔子茶文化传播大使孔子茶道院院长:杜合菊)

  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国家软实力也亟待提升。国人的礼仪素养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益频繁的涉外交往中,中国人如何以更好的素养展现自我?如何代表所属单位以及国家的形象?中国礼宾礼仪是指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与外交官代表在外交活动中所展示、遵循的一系列仪式与礼仪形式,它代表着国家层面的最高水准,是礼仪的最高形式与典范。

(中国礼宾礼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彩子老师为孔子茶道师资班致开班辞。)

(原西城区文联党组书记著名茶文化学者汪帮宏老师祝贺开班大吉)

(中国首位外交礼宾礼仪研究女博士周加李老师为贾絮扬同学佩戴勋章)

(优秀学员常青女士代表发言)

  孔子茶道师资研修班得到了国家部委、机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学员培训考试合格后,不仅能实现对茶的系统认知,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专业证书,也能借助中国孔子茶道、中国礼宾礼仪的力量重新审视生活。孔子茶文化使者.孔子茶道院院长杜合菊导师团队,不仅邀请了国内茶学界有较高声誉的当代大家领衔主讲孔子茶道文化知识,还邀请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公共关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领域的权威导师进行授课。每一堂课程都会是一场文化盛宴,不仅让学员耳目一新,更能收获满满、终身受益。《孔子茶道行茶仪轨》、《国际商务礼仪》、《涉外交往礼仪》、《公务交往礼仪》、《高情商沟通礼仪》、《商务形象塑造》、《中国茶文化与外交》、《审美素养与服饰艺术》、《职业培训师的妆容塑造》、《声音名片与演讲技巧》、《培训内容的掌握技巧与运用》等精彩课程培训。培训课程不仅能和行业名家巨头面对面交流,更为学员提供了一次文化洗礼,达到脱胎换骨、重塑身心的目的。

  茶和天下,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杜合菊在经济大潮中坚韧探究,乐观反思,以自强不息和永续运营的创业精神,与全体伙伴同舟共济,仰头阔步,迎来了辉煌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与爱戴,迎来了大家的好评与肯定。这一切正是努力进取和快速崛起的宏大标志,展现着历史新纪元的全面开头!历史的演绎,时代的进步,势不可挡。而对于不断在拼搏、实践、奋斗道路上不辞劳苦的杜合菊来说,为此而付出的代价是无可避开的;但对于一个事业布满信念、奋勉向上的传播者而言,却是一种特殊珍贵的礼物,是高层次的提拔,也是达到胜利道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从历史进展的角度纵观,以其本身的努力和拼搏,已精彩的完成了她关键性的奠基期,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已逐渐走向完善;并正以她强健、豪迈的步伐,跨进了事业崛起腾飞的第18个年头。 合菊具有乐观向上的心态,在拼搏中坚韧探究,在竞争中不断寻求突破,必定注入永续运营的强大动力。我们相信合菊肯定能在文化经济大潮中取得辉煌的成就!如今杜合菊自志高远,她的梦想并非在一亭一舍,而是把茶礼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这个愿望在她接任孔子茶道掌门人、孔子茶道传播大使那天就开始了······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