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之助——络合钙,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23/7/5 10:55:33

近期,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其中武汉西莫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西莫制药www.ximon.cn)的“复方碳酸钙颗粒的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也是2021年湖北省内获奖的唯一创新药企。

正如中央领导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武汉西莫制药一直不忘初心,坚持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武汉西莫制药的力之助®首个采用2.1类新药技术(络合和包合制药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第三代钙剂——络合钙(国药准字H20173214),力之助®制定全球最高“钙+D”药品标准,解决碳酸钙消化吸收的难题,也解决了D3稳定性和均匀性的难题;领先技术不仅全面超越国外产品,也打破国外产品的多项市场垄断。该项目在科技成果和产业化效果两方面,都取得喜人的成绩!

“一老一幼、孕产妇”是临床因缺钙而引起骨疾病的特殊人群,服用常规钙补充剂时,普遍存在钙吸收效率低下、临床效果差,“吃钙不补钙”;影响骨健康和生活质量。武汉西莫制药的力之助®在冲泡过程中,将不溶于水的碳酸钙(石头)直接转化为易溶解的柠檬酸钙络合物,解决了碳酸钙“不溶解难吸收”的临床难题,公开医学文献表明力之助®的钙吸收率大大提高,并降低胃肠副反应发生率,减少尿结石风险,无结石和痛风禁忌,上市以来迅速覆盖全国200多家重点医院,2000多万缺钙患者受益,力之助®(有效成分:柠檬酸钙络合物+D3)的临床研究和临床优势也通过各种专业医学杂志发布,深受临床专家肯定和患者的认可。

武汉西莫制药始终坚持“创制高品质药品,助力骨健康”战略,连续多年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且年轻的武汉西莫制药,已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个知名院校都建立了科研战略合作。科学技术奖项的获得,标志着武汉西莫制药在科研上的努力得到了持续的成果产出和经济效益转化,也印证着武汉西莫制药的创新驱动战略在发展路上不断得到了正向验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