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nglish英语风采秀:以兴趣激发自主学习内驱力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23/2/3 17:27:11

兴趣是个人力求接近、探索某种事物和从事某种活动的态度和倾向,在人的心理行为中具有重要作用。著名教育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在每一个年轻的心灵里,都存放着求知好学、渴求知识的火药。因此,成功的教育所需要的不是强制,而是以兴趣激发孩子的积极性。

本周,“一起成长,一起精彩”第二届iEnglish英语采秀半决选正在进行中,许多小参赛者自信的台风和流畅的双语都给成长见证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不仅展现了卓越的双语能力和才艺技巧,更在于通过“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平台,让们看到孩子在父母和iEnglish的陪伴下,不断提高,养成了坚持的品质以及自主学习的内驱力。

9岁的参赛者张瀚丹来自甘肃庆阳,他已经连续坚持阅读超1900天,累计约1000小时,并且他已经成功晋级半决选。iEnglish英语风采秀晋级的孩子的成功非一日之功,是兴趣所致,也长期坚持的结果。

张瀚丹的妈妈表示,尊重和沟通,引导孩子产生兴趣尤为关键。而陪伴孩子共同努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英语环境学习氛围,会极大地调动孩子的学习热情和动力。

根据iEnglish英语风采秀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在家庭教育环境中自主学习,上阅读,激发学习内驱力已不是个案。截至2022年底,不中断连续阅读iEnglish超过1000天的孩子已超过28000人,而连续阅读iEnglish超过365天的孩子也已超过163000人。

“一起成长,一起精彩”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半决选将在2月1日至4日进行,参赛选手们将被分为五个年龄组,并分别有不同的国内外专业人士作为孩子的成长见证官,见证参赛选手们从海选到半决选一的成长和进步,并真心为孩子们的提升感到骄傲。

iEnglish英语风采秀并非一次竞赛或是评比评优,而是一次鼓励孩子分享英语能力和才艺并见证孩子成长的优质平台。iEnglish英语风采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平台,让孩子的时代风采和优秀品质得以分享和传播,激发更多适龄孩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孩子能够自我坚持,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为以后的终身学习奠定习惯基础。

正如已经完成1000天iEnglish学习成长营打卡的黎敏的妈妈所说:“21天陪伴(他律)养成习惯,100天巩固习惯(自律),365天习惯成自然(习惯),1000天坚持阅读不中断,iEnglish已经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这不仅帮助孩子习得了英语,在学习上养成了坚持的品质,最重要的是锻炼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孩子逐渐能够体会到学习带来的兴趣、价值与收获”。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