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与爱"童"行,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福建千人活动站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22-9-30 15:18:38

为了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建设,9月26日至29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系列活动先后在福建福州和晋江两地举行。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了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活动现场组织同学们一起合跳《美丽中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给交通安全学习活动的现场增添了国庆节日的气氛。孩子们在舞蹈中体会爱国教育,在趣味体验中将交通安全知识植根心底。

寓教于乐反响喜人,科学方法好评如潮

据悉,本次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学校一至六年级1757名学生在两天时间内分批次体验了儿童交通安全游戏,在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学中,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融入孩子的认知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征集了120位家长志愿者进行现场参与,把更多人群纳入到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中去,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同呵护儿童安全成长。

多年来,晋江和福州两地政府、教育部门以及各大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而本次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从孩子们的视角和思维逻辑入手,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强体验,从而让孩子们产生“被看见才安全”和正确穿越视觉盲区的认知。巧妙的课程设计在现场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可以看到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围绕在不同的项目,有的玩起了“躲猫猫”游戏,有的在遥控模拟驾驶的环节中体验车辆转弯过程的轨迹变化,通过体验式的教学,培养了儿童的安全意识,能够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学校们的老师也对此次活动给出了高度的评价,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副校长吴彩霖表示:”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做到了和交通安全息息相关,有助于全社会构建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福州晋安区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执行园长陈黎英认为:此次活动设计精巧,环节合理,考虑到了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值得在未来的学生安全教育中长期贯彻开展。

知识普及启迪人心,可靠校车伴随成长

作为公共交通出行的知名品牌,宇通长期聚焦儿童公共出行的安全发展,但目前社会各方面对于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的认知,在专业性和普及程度仍有待进步。综合多年来公共交通运营经验,宇通与壹基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携手,以每年走进“十城百校”、影响超千万人次为目标,加速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走进全国28个省市区,覆盖300余所学校,为近10万名学生提供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的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

除了从教育层面对儿童的安全意识进行潜移默化的培养,作为校车制造商的宇通,更用卓越的产品为孩子们的上学路带来可靠的保障。泉州山水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戴宾宾对多年校车行业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早在2016年,我们就和宇通校车展开合作,长期以来宇通8米校车展现出了优异的可靠性,一直以来性能稳定,故障率极低。”小金星教育集团的总经理谢宏涛与宇通校车合作已有十年之久,他表示:“除了校车产品值得信赖,多年来宇通的服务团队一直帮助我们进行车辆检查,在孩子们的上学路上从不缺席。”

儿童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小觑,用优秀的校车产品护送儿童安全平安上学、放学回家是宇通的承诺,在这条构筑儿童交通安全的漫长道路上,宇通的脚步从未停下。目前,宇通已成为中国校车第一品牌,校车产品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在安全性和智能化方面全面提升,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大潮下,宇通正积极推出智能安全专用校车,引领智能校车发展方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百年大计,儿童交通安全的发展需要持之以恒的推动。接下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会在南北两线继续推进,共同构建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环境,让交通安全教育普及到更多的学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