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福利!百度Apollo上线“共享无人车”夜间出行服务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21-4-30 20:22:25

近日,继百度Apollo在北京首钢园等区域开放完全无人驾驶“共享无人车”服务后,百度Apollo又宣布,5月2日开始Apollo将在北京亦庄等多个区域新增提供自动驾驶夜间出行服务。这将是首次有公司在北京为市民提供自动驾驶的夜间服务,也标志着百度Apollo进一步加速商业化运营,并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

 

百度Apollo获颁全国首批夜间及特殊天气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资质

自去年10月开放以来,百度Apollo G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已经连续6个月向北京市民开放。而此次,百度Apollo Go自动驾驶车的服务时间将升级至由早8时至晚22时。Apollo Go自动驾驶车服务时间升级,将进一步便利北京市民使用自动驾驶车辆满足随时随地的出行体验。

 

北京是中国科技发展的风向标,北京市的智能网联产业建设长期引领中国的产业发展。北京也是中国最早开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及载客运营示范的城市之一。2019年,百度即获得了由北京市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测试牌照;2020年末,百度获得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2021年4月,《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总体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这一方案发布也意味着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正式设立。在北京市的开放政策指引下,百度等公司将在北京加速落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助力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

百度自2013年开始投入自动驾驶研发。截至2021年4月,百度累计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超过1000万公里,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自动驾驶路测里程破千万公里的中国公司。2020年,百度陆续在长沙、沧州、北京等多地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截至2020年底,Apollo G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已经完成安全载客21万人次。

 

与白天行驶最大的差异在于,自动驾驶车辆在夜间行驶会面临许多光线不足甚至极限弱光的场景,因此夜间运营更加考验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凭借百度深厚的技术积累,百度Apollo GO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实现在夜间运行不受弱光环境干扰,能够准确识别两百米范围的行人、交通锥及其他障碍物,充分保证夜间行驶安全。并且,依靠智能交通车路协同,车辆还可以接收到更远超视距的交通信息,更加提升了出行安全性。

 

历时8年,百度Apollo已从自动驾驶行业的拓荒者成为引领行业前行的领导者。4月27日,全球知名公共与商业咨询机构Guidehouse(原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百度成为榜单上唯一一家位列第一阵营的中国企业。从开辟多城运营,开启Robotaxi夜间服务,再到完全无人化车辆向市民开放,百度Apollo正全面加速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时代的到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