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跑红枫,逐梦“清”春!900余名跑者赴红枫湖景区生态之约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19-4-13 13:31:21

4月13日在诗情画意的红枫湖景区,900余名跑者共同相约2019醉美清镇红枫湖花海欢乐跑,开启一场生态之约,走进醉美时光。

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筑蓉、清镇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星杰、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黄健、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海、清镇市红枫湖镇党委书记蒋平、清镇市红枫湖镇党委副书记杨正友、贵阳市旅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芦军、贵阳市旅文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德勋、贵阳市旅文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廖文连、贵阳市旅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佳林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以红枫湖景区苗寨作为活动主会场,从起点出发,路经贵黄公路、大冲村、198县道、花海等地,终点为湿地公园翡翠园,全长13.14公里。这虽然只是红枫湖景区的一小部分,但是沿途却可以领略到红枫湖景区特有的生态环境。星罗棋步的小岛,风光旖旎,山水可人,远离城市喧嚣,犹如置身世外桃源。沿途少数民族文化展演,让跑者们体验了另一番趣味。绵延的芦笙音乐,气势磅礴,动人心魄,在奔跑中体验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赛事用别出新意的快闪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跳动的音符是我们对祖国的赞歌,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快闪为祖国献上最美的祝福。全场近千人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加入合唱,现场被浓浓的爱国激情所包围,“直冲胸臆、荡气回肠”,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我爱你祖国!

赛事的其它安排也尽显新颖与独特,赛道近终点处,组委会为选手提供祈福环节。跑马祈福,一张小小的福牌,包含了人们对祖国,对家人最美好的祝愿。希望能给家人带去平安好运、幸福安康、吉庆祥瑞,希望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由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红枫湖镇人民政府、贵阳红枫湖百花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岩古镇景区、天河潭旅游度假区、贵州新远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旅文旅游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贵阳中国旅行社、开阳白马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为了让跑友有个最佳的参赛体验,组委会精心安排了此次活动安保、急救、应急、志愿者服务。让广大跑友安全奔跑,快乐奔跑。

2019醉美清镇红枫湖花海欢乐跑在广大跑友的笑颜中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清镇再次将“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模式的有力践行,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促进清镇生态旅游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更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全面展示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仅让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跑步爱好者有机会了解最美清镇,感受生态景区的自然魅力,还让更多人领略到苗、侗、布依等民族风情,从而激活景区新的消费力和品牌力,为贵州省体旅融合创新做好区域性示范。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