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点点:连接智能场景生态,服务汽车产业互联网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19-1-21 10:39:29

2018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27亿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达1.89亿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汽车消费市场也发生着悄然的变化,在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更高、更专业的智慧出行体验式消费。

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场景,赋能线下门店智慧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线下和线上服务逐渐发展成一种共同体。而车点点提前捕捉到这一趋势,在公司成立之初,便开始了线上线下渠道的深度融合,不断进行渠道下沉。通过5年来的精耕细作,车点点服务2500万车主用户,合作门店突破45000家,市场占有率超过10%,除社会化门店外,还包括高端连锁洗车服务门店、自助洗车机等。

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车点点擅长通过低成本的运营模式,快速完成商户-平台-用户间的互动。

在保证操作流程高效的基础上,为合作商户提供与用户实时互动的场景化产品服务,从而降低合作门店的成本,让这些商家充分利用自有流量,最大程度地发挥他们触达客户的能力。

流量赋能。

利用多年来精耕汽车市场所积累的信息挖掘和AI数据分析能力,再通过打通合作商户的会员系统,为商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车主用户客群,帮助商户实现精准营销。

其次,车点点除了提供用户引流外,依托车点点自有服务网络,共享合作商户闲置能力,赋能线下商业化。

网络赋能。

车点点运用互联网服务经验,依托自建的技术系统,围绕线下汽服门店的核心诉求,为商户提供“引流拉新获客、互联网化用户运营、云供应链”三大核心能力。通过“车商帮”服务系统,从订单调度、店铺名片,实现全程线上处理,实现平台与商户共赢。

服务赋能。

车点点整合线下合作门店的救援服务、年检代办、车辆检测等能力,配合多元化车主服务和精准的营销策略,将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服务网络共享给合作机构,增加门店收入;此外,车点点还搭建了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建立平台化标准:客服团队7*24h全天候服务车主用户,并建立5s内接听、2分钟内快速派单、20分钟完成服务等规范。

车点点自己并不做直营门店,因此能够更开放的与所有线下服务商户开展合作,从而商家也更愿意接受互联网带来的赋能,促进商户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

跨界合作资源共享,连接智能场景生态

传统领域与互联网企业之间的合作在不断扩大和加深,将数据、服务、技术能力向外输出,搭建开放、共享的服务生态已成为必然。车点点的核心是线下服务商户,基于全国汽车服务门店及合作机构所搭建的线上+线下车主服务网络,联合银行、保险公司、运营商、车企等大型机构,从不同专业领域和场景来服务车主。据车点点CEO王华介绍:“车点点一直在做的事情是希望透过车背后的人去融合后端所有的企业服务。本质上把洗车当成了一个营销工具,这个营销工具可以提供后端其他的银行、保险公司、运营商,让他们通过汽车这个载体触达到车后面的人,这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事情。”

车点点通过5年的社会积累,重视数据资产,通过不断地数据沉淀,用智能技术链接新场景,重塑并实现全场景的融合,从而针对用户行为构建新服务模型,并为车主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全套汽车服务。车点点将引入生态合作伙伴,共建线下场景的生态闭环,运用互联网手段,帮助商户、合作伙伴实现移动化、智能化、标准化,最终实现全方位覆盖和满足车主“人 · 车 · 生活”的需求。

多场景服务深度渗透,服务汽车产业互联网

车点点将通过连接银行、保险公司、 汽车厂商、石化石油、运营商、互联网服务商等合作机构,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聚合优势服务多生活场景下的车主,基于合作平台已有用户,打造不同合作机构的个性化会员体系或权益平台。同时,车点点输出自有的洗车、救援、年检等刚需服务,吸纳第三方优质服务,共同丰富用户体验,帮助合作机构资源链条商业化,最终围绕“人、车、生活”完成服务闭环。

汽车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是连接,赋能,共享。5年砥砺奋进,5年筑梦前行,车点点坚持精工匠心整合线下商户网络,扩大线上资源的运营优势,未来将以更开放的态度,与产业链条中不同的优质生态角色合作,一起共建、服务于汽车产业互联网!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