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丁缅甸翡翠原石专业人士:有翡翠陪伴的生活是迷人的

来源:华北网 发表时间:2019-9-9 15:08:39

缅甸翡翠原石又称翡翠原石,是缅甸出产的硬玉,硬玉是学名,其具有极高的收藏和保值价值,被称之为“玉中之王”。很多人喜欢翡翠原石,觉得它具有神秘、迷人的特质,所以喜欢收集和探索。

但真正对翡翠原石很专业的人,却少之又少。

缅甸翡翠原石的颜色因为地域的习俗不同,在划分方法上也有着区别。在缅甸,翡翠被分为三大类12个等级,但在中国国内珠宝界,则根据翠色的不同细分到30多个等级。

浩瀚的翡翠市场和卓越的翡翠文化不光是吸引了不少商家趋之若鹜,也因此诞生了诸多优秀的翡翠原石专家,其中曾丁就是众多专家中的一位杰出翡翠原石鉴定人、收集者。

翡翠原石专业人士曾丁表示,想要探索出一块翡翠的品质,需要从翡翠的颜色、种头、水头和雕工等综合因素来看。翡翠的颜色很丰富,其中绿色、紫色、红色、黄色、蓝色和黑色都比较常见,其中以绿色的收藏价值为最高。

但近年来紫色、红翡和黄翡等颜色,也被归拢于优质翡翠的行列,价格并不比绿色翡翠低。

我们通过翡翠原石专业人士曾丁那里还了解到,种头则指的是翡翠的结构粗细和透明程度,也是决定翡翠品质好坏和价值高低的重要因素。水头则指的是非常的透明度,种水时常会被放在一起评估,因两者的关系很密切。

至于雕工,则是一个翡翠成品的外在条件,其雕工是否精细则对翡翠价格有着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用以收藏的翡翠,以手工雕刻更佳。

在翡翠的鉴定方法上也是多种多样的,诸如看原石的场口,看原石的皮壳,掂量原石的手感,打灯观察等。

这些知识听起来就够让人眼花缭乱了,更别提去谨记和鉴定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些也许是混乱和难以掌握的,但对翡翠原石专业人士曾丁这样的专业人士来说,就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习以为常且乐在其中。

缅甸翡翠原石专业人士曾丁表示,翡翠的世界是非常绚烂迷人的,他非常喜欢做一个翡翠原石鉴定人,收集者,更愿意将自己热爱的事业坚持下去。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